当前位置:科技 > 厂商稿件 > 正文

氪空间COO刘培荣:成都双创氛围浓郁 联合办公大有可为

2016-09-26 17:48:14      参与评论()人

9月25日,“蓉汇八方、创赢未来”创新创业圆桌会议在成都召开,由成都市工商行政管理局、锦江区人民政府、《东方财经》杂志社、西南财经大学成渝经济区发展研究院等共同举办。

本次会议是“双创未来”2016成都·深圳青年创客大赛暨四川省第四届青年广告创意设计大赛系列活动之一,聚焦创新创业与国家中心城市建设、企业生态环境营造、新经济发展等议题,来自香港、台湾、北京、上海、深圳、重庆等地四十余位双创领域著名专家和知名企业代表出席了会议,共同为成都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落实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进一步深入实施“创业天府”行动计划建言献策。

氪空间COO刘培荣:成都双创氛围浓郁 联合办公大有可为

图注:刘培荣在现场发言

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的研究员丁一凡,成都市社科联主席、西南财大成渝经济区发展研究院院长、中国消费经济学会会长杨继瑞,台湾义守大学管理学院教授兼博士班主任暨EMBA执行长李建兴,香港中国企业协会副总裁蓝于平,台湾云林科技大学推广教育中心主任郑政秉等专家学者分别进行了主题发言;联合办公唯一代表氪空间首席运营官刘培荣现场分享了创业经验。

成都“双创”硕果累累

数据显示,成都2015年全市新登记市场主体24.86万户,新增科技型企业11032家;高新技术产业产值7858亿元;专利申请量77538件,其中发明专利申请量29791件,同比分别增长近20%和35%,分别居副省级城市第2和第3位;全市转、改和新建各类创新创业载体近80家,新增孵化面积430万平方米,新引进氪空间等知名孵化机构近20家。

成都市锦江区区委书记陈历章出席了此次活动并作了题为“创新创业推动新经济发展”的主题发言,他指出,近年来锦江区设立了5000万元的双创专项资金、1亿元的锦江天使投资引导基金,打造创新创业孵化基地等众创空间36个,新增孵化载体10万平方米;引进洪泰、氪空间、侠客岛等知名创新创业机构,汇聚了俞敏洪、盛希泰、乔会君等38名创业导师和近千名创客人才,并成功举办全国“双创”活动周、“创业天府·菁蓉汇”、“双创未来青年创客大赛”“蓉漂茶叙”等主题活动,营造了“创新创业in锦江”的区域形象。

按照成都的规划,到2020年,成都创客数量将达到20万人,创新创业数量载体达400家。

氪空间COO刘培荣:成都双创氛围浓郁 联合办公大有可为1

氪空间成都川报大厦社区即将开业

一个联合办公社区就是一个小型的产业园,联合办公空间在某区域落地就意味着这个地方的产业会以新方式聚集。那么联合办公运营商定位什么客群、如何筛选客群、如何运营入住的社群也从一定意义上影响了该区域的行业发展状态。

氪空间首席运营官刘培荣表示,首先跟在座的领导、同行、创业者汇报一个好消息,氪空间·成都川报大厦社区即将于10月上旬开业,位于四川日报大厦4层,约3000平方米,工位数421个,其中开放工位数180个,独立工位数241个,距离太古里商圈步行仅需3分钟,这也是氪空间在成都的第一个社区。

氪空间COO刘培荣:成都双创氛围浓郁 联合办公大有可为2

在成都市锦江区区政府、双创办和成都国家广告产业园的支持下,氪空间才得以跑出了“成都速度”:从进场施工到家具进场,再到软装完成,仅用45天就完成了正常60天以上的工程;从9月6日开始预招商,20天时间,签约率已达55%,囊括了云技术开发、支付、直播、广告、设计、教育等多个行业。

我在此对所有帮助过氪空间的领导、媒体和朋友表示感谢,同时也发出邀请,邀请你们来参加我们的开业party,也欢迎随时参观交流,以及向有需要寻找办公场地的创业者介绍我们。

刘培荣说:“联合办公是未来中小型企业办公方式的新趋势。因为联合办公不但节约了中小型企业在装修、物业上花费的时间、人力成本,还能消化因人员扩展产生的新办公室需求,同时因为多家团队共享讨论区、会议室等公共区域,在同等成本上能实现办公环境升级。与此同时,与自有办公室相比,联合办公打造了一个入驻团队与其它企业交流的平台。这样的交流不仅能扩大入驻团队的视野,甚至能让团队之间产生化学反应。”

氪空间COO刘培荣:成都双创氛围浓郁 联合办公大有可为3

2016年1月,氪空间从36氪独立拆分,从复地集团引入资深地产人钟澍出任总裁,并完成A轮融资,国际著名地产私募基金大鳄柯罗尼新扬子基金领投,著名企业家冯仑、九合创投、戈壁投资等跟投,致力于搭建以联合办公为基础的企业服务平台。

4月22日,氪空间两周年之际发布“五百千万”战略,即五年打造一个百城千店万亿产值的万亿氪空间。此后,原汉庭、亚朵酒店高管刘培荣也加盟氪空间,出任首席运营官,国内“智慧酒店信息化平台第一人”吴峥加盟氪空间,出任首席技术官。

截止目前,氪空间完成从起步到实现最大规模办公空间提供商的布局,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杭州、苏州、南京、武汉、成都、天津、沈阳等11个城市拥有23座社区,能够企业提供“全生命周期”办公空间解决方案。

在每个城市,氪空间的入驻率超过82%,遥遥领先其他联合办公空间,北京创业大街社区、杭州梦想小镇社区、南京楚翘城社区、苏州金鸡湖创业长廊社区更是达到90%以上。截至2016年年底,氪空间将在全国13个城市、40个社区完成布局。

(责任编辑:杨玉芳 0725)
 

社会文史娱乐汽车科技旅游城市文化

新闻 军事 论坛 娱乐

新闻频道
国内国际社会评论文史专题经济新闻图库老照片
军事频道
军事要闻中国军情国际军情军事历史网友原创军事专题军事图库武器装备军事文化
汽车频道
车闻Update漫话车型漫记车映像实拍解析行业动态新车资讯独家评测汽车生活人文之旅
教育频道
留学移民高考中小学拒讲堂师说商道商论
游戏频道
游点意思网络游戏网页游戏单机游戏手机游戏军事游戏游戏产业发号中心游戏美女图说游戏囧游囧事
科技频道
业界互联网行业通信数码手机平板IT硬件相机笔记本家电产品库
旅游频道
X旅行视界目的地 美图发现社区
文化频道
专题非遗沙龙历史艺文博览读书图库书画禅文化
书画频道
资讯收藏展览在线展厅艺术家视觉专题
体育频道
国际足球中国足球NBACBA 综合体育图片汇总专题策划
视频频道
新闻军事中华出品原创娱乐纪录片微电影决胜海陆空
娱乐频道
明星电影电视音乐专题图库论坛
公益频道
老兵出镜老兵动态老兵资料库关爱老兵在行动公益组织公益人物
城市频道
城市聚焦城市设计城市生活城市策划城 市图赏城市加盟城市论坛
社区频道
中华论坛网上谈兵中华拍客社会时政国际风云生活消费休闲旅游美丽女人娱乐八卦经济风云情感世界文学天地
好医生频道
保健养生疾病防治行业资讯名医谈健康 医生专栏食疗跑步
经济频道
国内宏观海外经济产经商贸时尚消费电商眼球儿企业故事专栏评说识局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