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科技 > 业界 > 业界动态 > 正文

全球最具影响力的十大IT认证

2015-06-03 14:38:29  安全牛    参与评论()人

前言

信息技术的发展日新月异,现在炙手可热的领域可能几年之后就会被行业冷落,同样来讲,现在少人问津的领域也有可能成为以后的大热趋势。

现如今全球已经有了许多IT行业的认证,当然所有的这些认证不可能永远继续下去,但我们还是可以判断出哪些认证在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内可以保持巨大的行业影响力。以下是世界领先的IT培训服务企业:全球知识(Global Knowledge)总结出的十大最具影响力的IT认证,其中CISSP和Security 为信息安全领域的培训,谨供参考。

1. CompTIA A

计算机行业最知名的认证之一,隶属于厂商中立培训机构CompTIA。A 是计算机从业者的门槛级证书,培训内容包含了硬件和软件,并且是时间最久的IT认证之一。自1993年开办以来,随着IT行业的发展已经有过4次重要的更新。只要人们解决计算机问题的需求存在,A 的证书影响力就会持续。包括戴尔和联想在内的大型计算机厂商,要求他们的技术人员具备CompTIA A 认证。(参考链接:http://certification.comptia.org/getCertified/certifications/a.aspx)

2. (ISC)2 CISSP

(ISC)2的CISSP认证也是一个安全认证,而且是被公认为最具影响力的安全认证之一,隶属于厂商中立的非营利国际安全认证组织(ISC)2。该组织成立于1988年,1994年开始CISSP认证。许多国家的机构和政府都需要其人员具备这个认证,因而受到业内从业人员的追捧。由于CISSP较倾向于安全管理,因此申请人员需要具备4到5年的安全从业经验。(参考链接:https://www.isc2.org/CISSP/Default.aspx)

3. CompTIA Project / PMP

早在1950年,项目管理就作为一个专项学科出现。帮助项目经理有效的管理项目、识别问题、合理利用资源等。CompTIA的Project 属于项目管理的门槛级认证,通过认证的人员能够从项目的开始到结束,按时按预算的建立、管理和完成项目。该项认证无需工作经验。

PMI创立于1969年,并于1984年开始PMP认证。到现在为止,已有超过35万人获得PMP认证。与CISSP类似,获得认证必须经过35小时的项目管理培训及相关工作经验。而且在取得证书后,为了维持证书有效,每3年还需要60分的职业发展积分评定。(参考链接:http://certification.comptia.org/getCertified/certifications/project.aspx;http://www.pmi.org/Certification/Project-Management-Professional-PMP.aspx)

4. ITIL

ITIL由英国政府于上世纪80年代为了标准化IT管理而创办,它由一整套组满足机构IT需求的最佳实践组成,覆盖从可用性到产能管理,再到应急管理和IT应用及运行管理的方方面面。ITIL还是一个IT基础设施库,过去30年来,已经成为全世界最为广泛使用的IT管理框架。ITIL培训机构由英国政府授权,以合作伙伴的身份提供培训和认证。(参考链接:http://www.itil-officialsite.com/;http://www.itil-officialsite.com/ExaminationInstitutes/ExamInstitutes.aspx)

5. CompTIA Security / CASP

CompTIA有2个安全相关的认证,一个是偏重技术与操作层面的Security ,包括系统、主机、应用程序、数据和网络等基础性的安全问题,基本的加密方法和评估审计知识。另一个是基于Security (但并不强制要求)的CASP认证,培训内容延展到企业所有的安全问题,并增加了风险管理以及把安全与计算机通信、业务通信和业务需求与整合在一起。随着云计算的发展,即便是那些把IT服务外包到云提供商的企业,也非常需要重视相关的安全问题。因此,安全认证领域也会是一个长久的需求。(参考链接:http://certification.comptia.org/getCertified/certifications/security.aspx;http://certification.comptia.org/getCertified/certifications/casp.aspx)

6. Six Sigma

摩托罗拉于1985年开办了Six Sigma,是在生产制造业中降低残品率并最小化可变因素的结构法方法能力认证。它分为不同的级别(类似于跆拳道中的绿带、黑带),之所以称为Six Sigma是因为想要达到理想生产合格率99.99966%的话,需要6个标准偏差。6 Sigma没有官方标准的认证机构,营利与非营利组织,以及大学都可以开展培训和认证工作。(参考链接:http://www.motorolasolutions.com/US-EN/Training Home/Lean Six Sigma;http://www.motorolasolutions.com/US-EN/Training Home/Certification Program/How to Get Certified;http://prdweb.asq.org/certification/control/index)

7. CompTIA Linux / RHCE

这里之所以不列微软,是因为Windows系统更新的过于频繁,需要大量的维护以跟上现状。而且不同的机构其使用的系统版本也往往不同,从而使认证过程更加的复杂。此外微软正在强调向云计算进行转向,因此很难判断未来几年哪种微软认证会更有价值。

Linux近年来越来越受到欢迎,它属于分发式的系统软件。虽然更新也很频繁,但它的相关知识和认证变化的较为缓慢,并更易于被各种版本接受,而且它的基础语法还与其他一些操作系统通用,应用范围更广。

CompTIA的Linux 认证是与LPI(Linux职业学院)共同承办的,通过了Linux 的考试同时还可获得LPIC-1级基础认证。任何初级Linux管理员都应该拥有这一认证。(参考链接:http://certification.comptia.org/getCertified/certifications/linux.aspx)

红帽的RHCE为更高级的Linux管理员提供能力认证,申请人先要具备RHCSA证书,每3年还需做证书维持。其他的Linux厂商也有类似的认证服务,但红帽在企业级市场上为最大的厂商。(参考链接:http://www.redhat.com/training/certifications/rhce/)

8. CCNA

网络的重要性和思科的地位毋庸置疑,而且即使云服务的大趋势也无法代替网络技能,每一个企业都需要具备网络技术的人员。思科的CCNA属于基础级网络认证,随着网络技术的发展,CCNA已经有所调整,提供各个领域的网络认证,包括路由、网关、安全、视频、音频、无线,以及数据中心和服务提供商运营等。(参考链接:http://www.cisco.com/web/learning/certifications/associate/ccna/index.html)

9. Oracle Java

Java是世界上最流行的编程语言之一,它的跨平台能力首屈一指,从PC机到苹果机,再到手机、汽车、飞机的各种系统。Java始创于1995年,每年约有10亿的下载量,超过30亿部移动电话使用这个平台。Oracle于2009年收购了Java。(参考链接:http://education.oracle.com/pls/web_prod-plq-dad/db_pages.getpage?page_id=458&get_params=p_track_id:JSE7Prog)

10. IBM Cognos

你也许没听说过Cognos。它是一组“商业智能与性能管理”工具,IBM于2008年收购了该工具的生产商。但实际上,Cognos从上世纪六十年代就出现了。

随着业务产生越来越多的数据,数据分析变得愈加重要。这一领域并不是只有Cognos,微软、Oracle、SAP、SAS都是大型的数据分析商,但只有Cognos的历史最久,而且它的推动者是商业智能领域的老大IBM。(参考链接:http://www-03.ibm.com/certify/certs/47000802.shtml)

结束语

正如文始提到的,由于信息技术的日新月异,相关领域的变化也会非常之快。本文列出的这些产品技术的认证,都有着行业认可的重要价值及深厚背景,并尽可能的考虑到了未来的趋势和变化。

我们在今天所处环境的所做所为,未来信息行业的发展会走向何方,我们在5到10年内又将处于何种环境?这些都是值得我们去深思的问题。把行业作为一个整体去观察,而不仅仅从自己的专长考虑,这样才能够合理地判断行业的发展趋势,并较早地去适应这些变化。

让你的专业技能去满足需求,而不是追赶需求。

 

社会文史娱乐汽车科技旅游城市文化

新闻 军事 论坛 娱乐

新闻频道
国内国际社会评论文史专题经济新闻图库老照片
军事频道
军事要闻中国军情国际军情军事历史网友原创军事专题军事图库武器装备军事文化
汽车频道
车闻Update漫话车型漫记车映像实拍解析行业动态新车资讯独家评测汽车生活人文之旅
教育频道
留学移民高考中小学拒讲堂师说商道商论
游戏频道
游点意思网络游戏网页游戏单机游戏手机游戏军事游戏游戏产业发号中心游戏美女图说游戏囧游囧事
科技频道
业界互联网行业通信数码手机平板IT硬件相机笔记本家电产品库
旅游频道
X旅行视界目的地 美图发现社区
文化频道
专题非遗沙龙历史艺文博览读书图库书画禅文化
书画频道
资讯收藏展览在线展厅艺术家视觉专题
体育频道
国际足球中国足球NBACBA 综合体育图片汇总专题策划
视频频道
新闻军事中华出品原创娱乐纪录片微电影决胜海陆空
娱乐频道
明星电影电视音乐专题图库论坛
公益频道
老兵出镜老兵动态老兵资料库关爱老兵在行动公益组织公益人物
城市频道
城市聚焦城市设计城市生活城市策划城 市图赏城市加盟城市论坛
社区频道
中华论坛网上谈兵中华拍客社会时政国际风云生活消费休闲旅游美丽女人娱乐八卦经济风云情感世界文学天地
好医生频道
保健养生疾病防治行业资讯名医谈健康 医生专栏食疗跑步
经济频道
国内宏观海外经济产经商贸时尚消费电商眼球儿企业故事专栏评说识局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