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科技 > 业界 > 互联网络 > 正文

12306互联网订票赢在网络却败给验证码

2015-12-08 16:35:28    IT168  参与评论()人

      【IT168评论】春运在即,买票回家成了头等大事,买票长队阻碍不了回家的心,网络延时也阻碍不了回家的心,但是“翻山越岭”之余却偏偏败给了验证码上。上12306购票才后悔自己平时不关注娱乐八卦,上12306购票后才感叹为什么不早点关注岛国动漫,网友纷纷吐槽,验证码已击败全国99%的购票者,麻麻对不起,我可能找不到回家的路了,枉千盼万盼却没想到败给了——验证码。尽管损失了用户体验,但是在12306看来,这是能够打击黄牛和抢票软件最有利的“手段”。

      最牛验证码盘点,到底制约了谁?

  12306互联网订票赢在网络 却败给验证码

  当小编看到这里,表示还是可以接受的~

  12306互联网订票赢在网络 却败给验证码

  再看到这里,小编表示略有崩溃,但依稀可以辨认~

  12306互联网订票赢在网络 却败给验证码

  但是到了这里,禁不住吐槽,每个都很帅啊~

  12306互联网订票赢在网络 却败给验证码

  脸盲症已发作~

  12306互联网订票赢在网络 却败给验证码

  看到这里,已经彻底突破小编心理防线~

  12306互联网订票赢在网络 却败给验证码

  小编表示举白旗投降~

    其实为了顺应李克强总理在两会政府报告中提出的“互联网 ”浪潮,中铁局积极推进“铁路95306网站”的建设和升级工作,并对现有12306网站和新建的95306网站功能进行了重新定位。新模式的崛起必然衍生出“新兴的行业”,对于黄牛党和“抢票专家”来说,有了显著的遏制作用,但是12306采取这种“粗暴”的方式防止抢票,着实伤害了广大回家人士的心,12306网站具有其特殊性,需要强大的技术支撑,如果换做拥有强大技术的阿里团队来做,会不会可以省去这烦人的验证码,答案可能是NO。

      举例来说:

    以北京西到深圳北的G71次高铁为例,它有17个站,3种座位。表面看起来,这不就是3个商品吗?G71商务座、G71一等座、G71二等座。大部分轻易喷12306的技术人员就是在这里栽第一个跟头的。

    实际上,G71有136*3 =408种商品(408个SKU),怎么算来的?请看:如果卖北京西始发的,有16种卖法(因为后面有16个站),北京西到:保定、石家庄、郑州、武汉、长沙、广州、虎门、深圳……都是一个个独立的商品,同理,石家庄上车的,有15种下车的可能,以此类推,单以上下车的站来计算,有136种票:16 15 14… 2 1=136。每种票都有3种座位,一共是408个商品。

    旅客A买了一张北京西(01号站)到保定东(02号站)的,那【北京西到保定东】这个商品的库存就要减一,同时,北京西到石家庄、郑州、武汉、长沙、广州、虎门、深圳等15个站台的商品库存也要减一,也就是说,出一张北京到保定东的票,实际上要减16个商品的库存!

    这还不是最复杂的,如果旅客B买了一张北京西(01号站)到深圳北(17号站)的票,除了【北京西到深圳北】这个商品的库存要减一,北京西到保定东、石家庄、郑州、武汉、长沙、广州、虎门等15个站台的商品库存也要减1,保定东到石家庄、郑州、武汉、长沙、广州、虎门、深圳北等15个站台的商品库存要减1……总计要减库存的商品数是16 15 14 … 1=120个。

    想象一下,8万人举着钱对你高喊:卖给我。你好不容易在钱堆里找到一只手,拿了他的钱,转身找120个同事,告诉他们减库存,而这120个同事也和你一样被8万人围着;每卖出一个商品要找几十个人减库存……这就是12306动态库存的变态之处。比你平时买东西的任何网站的库存机制都复杂几十上百倍。

    所以尽管输个身份证号,验证码都能卡出半个世纪,在铁路运力不可能神速增加的情况下,要想更加快速的抢到票,就需要,多读书多看报,多看动漫治好脸盲了。

 

社会文史娱乐汽车科技旅游城市文化

新闻 军事 论坛 娱乐

新闻频道
国内国际社会评论文史专题经济新闻图库老照片
军事频道
军事要闻中国军情国际军情军事历史网友原创军事专题军事图库武器装备军事文化
汽车频道
车闻Update漫话车型漫记车映像实拍解析行业动态新车资讯独家评测汽车生活人文之旅
教育频道
留学移民高考中小学拒讲堂师说商道商论
游戏频道
游点意思网络游戏网页游戏单机游戏手机游戏军事游戏游戏产业发号中心游戏美女图说游戏囧游囧事
科技频道
业界互联网行业通信数码手机平板IT硬件相机笔记本家电产品库
旅游频道
X旅行视界目的地 美图发现社区
文化频道
专题非遗沙龙历史艺文博览读书图库书画禅文化
书画频道
资讯收藏展览在线展厅艺术家视觉专题
体育频道
国际足球中国足球NBACBA 综合体育图片汇总专题策划
视频频道
新闻军事中华出品原创娱乐纪录片微电影决胜海陆空
娱乐频道
明星电影电视音乐专题图库论坛
公益频道
老兵出镜老兵动态老兵资料库关爱老兵在行动公益组织公益人物
城市频道
城市聚焦城市设计城市生活城市策划城 市图赏城市加盟城市论坛
社区频道
中华论坛网上谈兵中华拍客社会时政国际风云生活消费休闲旅游美丽女人娱乐八卦经济风云情感世界文学天地
好医生频道
保健养生疾病防治行业资讯名医谈健康 医生专栏食疗跑步
经济频道
国内宏观海外经济产经商贸时尚消费电商眼球儿企业故事专栏评说识局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