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科技 > 业界 > 互联网络 > 正文

2015年甲骨文中国十大热点新闻

2016-01-25 10:30:00    IT168  参与评论()人

  【IT168资讯】甲骨文作为全球唯一一家能提供全面、集成、且基于行业标准的、全部三层云服务的厂商,为用户提供业界最广泛、最深入、最丰富的云产品和服务。对于甲骨文中国而言,2015年是付出与收获的一年,通过对本地市场的大力投入与持续创新,正稳健地朝云计算首选公司的目标前进,助力中国云计算产业发展。

  1. 李翰璋再次执掌甲骨文中国,成为甲骨文中国区新任掌门人,推动中国区大举招募人才、与腾讯云战略合作等重要举措,荣获2015中国信息产业年度领袖人物大奖

  李翰璋于3月执掌甲骨文中国,担任甲骨文公司高级副总裁及中国区董事总经理。在群雄争霸的中国市场,李翰璋肩负着中国增长计划,加速全线产品市场渗透,兑现客户及合作伙伴承诺的重任。2015年,李翰璋积极推动中国区大举招募云人才、与腾讯云战略合作等战略举措,带领甲骨文中国团队在风云变幻的企业级市场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

2015年甲骨文中国十大热点新闻
甲骨文公司高级副总裁及中国区董事总经理李翰璋

  2. 甲骨文数据中心落地,与腾讯云宣布战略合作,联手为中国客户提供企业云服务

  11月12日,甲骨文宣布与腾讯云合作,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联合为中国客户提供甲骨文企业级云计算服务。通过与腾讯云的合作,甲骨文会将业界先进和完整的企业级云服务解决方案引入中国,双方也将实现甲骨文企业云计算产品与腾讯云公有云计算服务的融合与联合创新。双方合作所提供的云服务范围将全面覆盖SaaS、PaaS和IaaS三层云服务, 将使不同规模的中国企业能够更好的借助云计算的优势和敏捷性,实现业务转型,打造核心竞争优势。

  3. 甲骨文强势扩充亚太区团队,招募千名云销售,短短3个月,中国区成功招聘了超过200人

  为了更好地把握亚太区云计算市场发展机遇,甲骨文将技术和人才放在了同等重要的战略位置。从4月起,甲骨文在亚太区启动千人云销售招募计划,仅仅三个月时间内,甲骨文即在亚太地区成功招募到800多名专业销售人员,其中,中国区招募的新员工达200多名。他们拥有多样化的职业背景和行业积累,在为甲骨文带来丰富资源和宝贵经验的同时,也为公司带来了强大的内部驱动力,使甲骨文向成为“全球最大的企业级云计算公司”的目标稳步迈进。

  同时,甲骨文发布中国区2016财年全新战略规划,以云为先,以人为重,明确了打造“用户首选”和“人才首选”的云计算首选公司的目标,并公布了强力推进SaaS发展、定义PaaS未来、引领集成系统潮流和发力存储四大战略重点。

  4. 甲骨文全球大会召开,拉里·埃里森(Larry Ellison)公布甲骨文云产品六大设计标准及Oracle Cloud最新战略

  甲骨文全球大会(Oracle OpenWorld 2015)在美国旧金山举行,现场数万人与数百万在线观众共享为期五天、集创新、协作、探索和娱乐体验 为一体的技术盛宴。甲骨文公司董事会主席和首席技术官拉里·埃里森在大会上发表了主题演讲,针对甲骨文云产品公布了六大设计标准,包括成本、稳定性、性能、标准、兼容性、安全性,六大设计标准贯穿甲骨文SaaS、PaaS、IaaS云解决方案。

  5. 甲骨文扩展全球最全面的企业云产品组合,Oracle云平台增加24项全新云服务

  6月,甲骨文公司董事会主席和首席技术官拉里·埃里森宣布为Oracle云平台增加24项新的云服务,包括Oracle数据库云服务、Oracle归档存储云服务、Oracle大数据云服务、Oracle集成云服务、Oracle移动云服务、Oracle流程云服务等。Oracle云平台是全面、集成的一体化套件服务,可帮助开发者、IT专业人士、商务人士、分析师更容易地开发、扩展、集成云应用。此次更新进一步丰富了全球最全面的SaaS、PaaS、IaaS云产品组合,巩固了甲骨文在云计算领域的领导地位。

  其中,从关系型数据库到数据库云服务器Exadata,到最新推出的Oracle 数据库12.2,再到数据库云服务,甲骨文作为全球最大的数据库厂商,全球85%以上的ISV的应用都基于Oracle数据库。随着云时代的到来,凭借庞大的市场份额和持续创新,甲骨文将引领数据库领域的潮流,定义数据库云的未来。

  6. 甲骨文进一步扩展SaaS优势,“三朵云”助中国企业抢占先机

  甲骨文在SaaS领域优势突出,提供业界最广泛、最深入的“现代云”,目前已有的500多种SaaS产品涵盖了客户体验(CX)、人力资本管理(HCM)和企业资源规划(ERP)三大领域。在刚刚过去的2016财年第二季度,甲骨文SaaS业务实现强势增长,目前CX Cloud和HCM Cloud的全球客户已分别超过5,000家,ERP Cloud客户也达1,300多家,数量超越Workday至少十倍。在中国市场,Oracle SaaS同样表现不俗,目前已有超过300家中国企业选择部署Oracle SaaS云服务以实现业务快速增长,其中既有国内知名的大型企业,也有遍布各行业的中小型企业。

  甲骨文中国将继续通过五大战略举措,包括打造专业的云销售团队;构建云合作伙伴生态系统, 加强本地化;发展针对行业的丰富解决方案;加强”云首选”品牌推广;发挥客户成功案例的灯塔样板作用, 藉此帮助中国金融、制造等传统企业借助云计算的力量,把握”互联网 ”的机遇实现业务转型,同时也为扎根本地的大型企业全面走向国际市场提供支持。

  7. “云行天下·甲骨文云技术应用大会”(Oracle CloudWorld 2015)向超过2,500位与会者分享领先企业部署甲骨文云解决方案,实现现代业务转型的最佳实践

  2015年11月,“云行天下·甲骨文云技术应用大会”(Oracle CloudWorld 2015)在北京举行,超过2,500位国内企业高管、IT专业人士、开发者、及来自人力资源管理、财务管理、销售、市场营销等多个业务领域的参会者汇聚一堂,深入探讨中国企业迈向云计算之旅的机会与挑战,分享领先企业部署甲骨文云解决方案,实现现代业务转型的最佳实践。这次大会安排了数十场来自甲骨文高管、客户、合作伙伴的精彩主题演讲,以及二十余个互动展台,体现了甲骨文为中国客户提供卓越云服务,并持续投入中国市场的承诺。

  8. 甲骨文為全球集成系统市场的龙头,全球销售量累计超过12,000台,最新推出基于突破性的新一代Oracle SPARC M7处理器的Oracle SuperCluster M7集成系统和SPARC T7和M7服务器

  甲骨文从底层存储到顶层应用全面的、集成的产品及服务不仅为企业提供高性能、安全的IT基础架构,更能助力企业的云端业务创新。在甲骨文SaaS、PaaS、IaaS三层云服务中,集成系统倍受企业关注,发布7年以来,甲骨文集成系统全球销量已累计超过12,000台,并以其极致的性能和快速部署、开箱即用的特点赢得了中国企业的青睐,客户覆盖所有行业。目前,甲骨文集成系统拥有了八大产品线,包括数据库一体机、中间件一体机、商业智能一体机、大数据一体机、私有云一体机、SuperCluster超级集群、零数据丢失恢复一体机和桌面永无间断数据一体机。

  10月,甲骨文发布基于Software in Silicon(软件芯片化)技术的Oracle SPARC M7处理器及Oracle SuperCluster M7集成系统、SPARC T7和M7服务器,可与现有基础设施无缝集成,并提供全面集成的云虚拟化和管理功能,创纪录的贯穿企业、大数据及云应用的性能,实现了从应用到云的深度集成,同时也充分体现了甲骨文软硬件集成的产品策略。

  9. 甲骨文推出全闪存式Oracle FS1闪存存储系统,通过“应用集成存储”的核心理念,助力中国客户打通存储、应用与数据

  甲骨文推出全闪存式Oracle FS1闪存存储系统,进一步扩充其闪存存储产品组合,可在企业SAN环境和私有云或公有云端处理并行混合工作负载,例如联机事务处理(OLTP)和高速数据备份,并可提供多达64个全闪存域,在多租户云环境中实现高度安全的数据隔离;基于业务价值进行I/O优先化处理;扩展至近1 PB的原始闪存容量;从下货架到通电使用的时间不超过30分钟。

  在云计算市场推动下,本地存储市场正在快速发展。甲骨文以“应用集成存储”理念,引领存储新纪元,并推三大产品,助力企业IT全面升级。其中,Oracle FS1闪存系统作为甲骨文首选SAN存储解决方案,专为关键任务应用设计,帮助企业整合存储,实现企业计算或多租户环境中多种负载可预测的性能;Oracle ZFS应用集成存储在企业级网络附加存储(NAS)环境中提供业界领先的性能和卓越的效率,帮助企业减少存储泛滥,降低复杂性并节约成本;Oracle零数据丢失恢复一体机(Oracle Zero Data Loss Recovery Appliance)作为全球首个专为保护数据库而设计的工程化系统,通过紧密集成Oracle数据库,可帮助企业消除数据丢失风险,大幅降低生产服务器因数据保护所带来的成本增加,并提升可扩展性。

  10. 甲骨文携手各界共庆Java20周年

  风雨二十载,见证了Java的成功问世、曲折发展和浴火重生,并迎来崭新时代。2015年正值Java语言发布20周年之际,甲骨文公司作为世界领先的IT技术与服务供应商,借此契机与全国高等级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共同启动“甲骨文杯” Java程序设计大赛。同时,为了响应参赛学员学习官方Java知识的需求,甲骨文与我赢职场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推出免费的线上Java认证课程OCJP。另外,甲骨文和Java社区也正在专注于进行Java 9的创新,预计在2016年正式发布Java 9,目的在于使Java平台模块化,使其能够针对更广泛的设备进行扩展,让开发人员更容易建立和维护类库和大型应用,同时提升安全性、可维护性和性能。

 

社会文史娱乐汽车科技旅游城市文化

新闻 军事 论坛 娱乐

新闻频道
国内国际社会评论文史专题经济新闻图库老照片
军事频道
军事要闻中国军情国际军情军事历史网友原创军事专题军事图库武器装备军事文化
汽车频道
车闻Update漫话车型漫记车映像实拍解析行业动态新车资讯独家评测汽车生活人文之旅
教育频道
留学移民高考中小学拒讲堂师说商道商论
游戏频道
游点意思网络游戏网页游戏单机游戏手机游戏军事游戏游戏产业发号中心游戏美女图说游戏囧游囧事
科技频道
业界互联网行业通信数码手机平板IT硬件相机笔记本家电产品库
旅游频道
X旅行视界目的地 美图发现社区
文化频道
专题非遗沙龙历史艺文博览读书图库书画禅文化
书画频道
资讯收藏展览在线展厅艺术家视觉专题
体育频道
国际足球中国足球NBACBA 综合体育图片汇总专题策划
视频频道
新闻军事中华出品原创娱乐纪录片微电影决胜海陆空
娱乐频道
明星电影电视音乐专题图库论坛
公益频道
老兵出镜老兵动态老兵资料库关爱老兵在行动公益组织公益人物
城市频道
城市聚焦城市设计城市生活城市策划城 市图赏城市加盟城市论坛
社区频道
中华论坛网上谈兵中华拍客社会时政国际风云生活消费休闲旅游美丽女人娱乐八卦经济风云情感世界文学天地
好医生频道
保健养生疾病防治行业资讯名医谈健康 医生专栏食疗跑步
经济频道
国内宏观海外经济产经商贸时尚消费电商眼球儿企业故事专栏评说识局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