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科技 > 业界 > 业界动态 > 正文

完美环球和环球影业开启完美合作

2016-02-22 14:30:00    IT168  参与评论()人

  【IT168 资讯】2016年2月17日,完美环球与美国环球影业(Universal Pictures)(以下简称“环球影业”)共同宣布达成片单投资及战略合作协议。

  此次合作,不仅使完美环球成为首家同美国主流电影公司建立长期合作的中国企业,也使得美国文化公司获得拓展中国市场的可靠战略伙伴。从更为长远和宏观的角度出发,在商业价值、产业模式和文化融合方面,双方既有基础也有需要,更有相互擢升的广阔空间和前景。考虑此次合作为彼此和整个产业生态圈带来的影响,堪称一次“融合再升级”的“完美合作”。

  【IP联动延展商业价值】

  毫无疑问,优质IP资源是文化产业的核心竞争力,是公司的商业价值开发的基石。无论是完美环球还是环球影业,在IP资源的开发和运营上,都是本国文化产业中的佼佼者。双方联手后,在IP方面的互联将为彼此商业价值的增长带来更大幅度的延展空间。

  环球影业成立已逾百年,是好莱坞历史最悠久的电影公司之一,制作及发行大量脍炙人口的电影,如《侏罗纪公园》系列、《速度与激情》系列、《回到未来》系列、《大白鲨》、《阿波罗13号》、《美丽心灵》、《8英里》、《憨豆特工》、《绿巨人》等等;而完美环球在影视界也是成绩斐然,制作有《钢的琴》、《失恋33天》、《触不可及》、《等风来》、《咱们结婚吧》一批口碑和票房双丰收的影视作品。

  在已有IP内容相互置换和开发的可能性之外,双方或就IP资源的核心要素,即优秀的人力资源展开合作。作为老牌公司,环球影业同斯皮尔伯格、卢卡斯等著名导演合作,后来又长期与炙手可热的朗·霍华德、罗伯特·泽米基斯等一线导演合作;而完美公司的实力也引人侧目,其名下囊括国内领先的创意和制作团队,拥有赵宝刚、滕华弢、刘江、郭靖宇、何静/吴玉江、钱雁秋等重量级影视创作人才。

  在一系列优质IP内容的支撑下,环球影业公司推出的影视产品2015年获得66亿美元全球票房并雄踞北美票房榜榜首,而完美环球完成对完美世界的收购后,预计收入体量会在60亿人民币以上。

  IP资源是商业价值链的核心,双方在这一理念和实践上的统一,为合作前景提供了广阔的空间和可能。

  【影游双擎擢升产业模式】

  公告表示,本次对外投资是完美环球公司“发展融合全球科技文化精髓的大平台”战略的重要步骤之一。

  对环球影业来说,此番对外合作将借助完美环球在国内领先的影视剧制作与发行能力,提升它在中国市场的影响。在完美环球与完美世界合并之后,环球影业有望通过完美世界深耕多年的游戏开发和国际化运营能力,提升其作品在游戏端的变现能力与宣传效果。同时双方未来还将在其他衍生市场展开全面合作。

  而对完美环球来说,加深对欧美顶级文化产业的了解,为未来更进一步的开拓海外市场打下坚固的基础,借鉴外方文化产业的先进经验,为升级“影游双擎”打造“泛娱乐产业超级航母”,最终驶向全球市场的战略目标提供内生动力。

  这一战略思想在今年1月完美环球宣布在集团层面拟进行游戏和影视产业合并时已经得到体现。

  除了影视,完美公司旗下的游戏产业实力在国内也是首屈一指的。《完美世界国际版》、《诛仙》、《笑傲江湖OL》、《神雕侠侣》等20余款网络游戏热销海内外。其中《诛仙》在中国大陆地区累计注册用户已逾8,000万人,上线近十年来多次获得中国游戏行业最具含金量的金翎奖及游戏产业年会等相关奖项。

  “影游联动”除了在IP内容上实现游戏和电影的相互转化外,还将带动产品模式、发行渠道和体验反馈等环节的变化,最终带来产业模式的转变。在完美环球和环球影业强强联手的背景下,这一模式的转变过程将更多带有国际化的印记。

  【巨头互动助力文化交融】

  当今世界技术发展突飞猛进,深刻影响着包括影视和游戏产业在内的文化表现形式,也为跨地域间文化的交流或融合提供了环境。完美环球和环球影业此次合作,除了带来商业利益和理念模式创新外,更是中国和美国两个世界最大经济体的文化产业巨头间的互动,其人文交流示范效应和合作效果不可小觑。

  无论是何种文化表达方式,都需要商业策略和体系支撑才能形成群落和规模。完美环球和环球影业的此次合作,将把其品牌所能吸引的中外人群聚集在一起,通过双方理念和优质资源的互通、产业的交流互动,真正使得全球文明之间建立起和谐、有效的平台。

  从中国的角度来说,中国文化产业的命运是中国国家地位和发展的有机组成部分,因此,在中国深度参与全球治理变局的大背景下,包括完美环球在内的中国企业应以国际化的格局审视和谋划战略合作的对象和未来。

  构建和形成国际水准的文化群落,打造中国特色的文化产业新生态圈,是大环境和大格局对中国文化产业经营者的必然要求,也是中国文化产业发展道路上不可回避的时代命题和历史使命。

  作为以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为己任、同时又寄望于同全球文化产业形成互动和交融的完美环球,当下同全球文化产业的强强联动,正是实现自身社会使命和事业价值的写照,也是中国文化产业里程碑式的跨越。(完)

 

社会文史娱乐汽车科技旅游城市文化

新闻 军事 论坛 娱乐

新闻频道
国内国际社会评论文史专题经济新闻图库老照片
军事频道
军事要闻中国军情国际军情军事历史网友原创军事专题军事图库武器装备军事文化
汽车频道
车闻Update漫话车型漫记车映像实拍解析行业动态新车资讯独家评测汽车生活人文之旅
教育频道
留学移民高考中小学拒讲堂师说商道商论
游戏频道
游点意思网络游戏网页游戏单机游戏手机游戏军事游戏游戏产业发号中心游戏美女图说游戏囧游囧事
科技频道
业界互联网行业通信数码手机平板IT硬件相机笔记本家电产品库
旅游频道
X旅行视界目的地 美图发现社区
文化频道
专题非遗沙龙历史艺文博览读书图库书画禅文化
书画频道
资讯收藏展览在线展厅艺术家视觉专题
体育频道
国际足球中国足球NBACBA 综合体育图片汇总专题策划
视频频道
新闻军事中华出品原创娱乐纪录片微电影决胜海陆空
娱乐频道
明星电影电视音乐专题图库论坛
公益频道
老兵出镜老兵动态老兵资料库关爱老兵在行动公益组织公益人物
城市频道
城市聚焦城市设计城市生活城市策划城 市图赏城市加盟城市论坛
社区频道
中华论坛网上谈兵中华拍客社会时政国际风云生活消费休闲旅游美丽女人娱乐八卦经济风云情感世界文学天地
好医生频道
保健养生疾病防治行业资讯名医谈健康 医生专栏食疗跑步
经济频道
国内宏观海外经济产经商贸时尚消费电商眼球儿企业故事专栏评说识局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