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科技 > 业界 > 互联网络 > 正文

易点租初心不改 让企业资产更轻

2016-05-23 17:05:24    IT168  参与评论()人

【IT168 资讯】两年前,一群年轻的创业者,结合“互联网 ”思维模式,悄然启动了一个以“为企业实现轻资产经营“为初心的电脑设备租赁平台, 为中小微企业、初创企业实现服务的个性化和定制化。这就是国内首家办公电脑设备租赁电商——易点租。

纪鹏程和他的核心团队

易点租初心不改 让企业资产更轻

易点租CEO纪鹏程,清华大学自动化系博士,易点租创始人。2003年创建“SKS精品笔记本”,目前是全国最大的二手笔记本零售商之一。

凭着十二年的企业管理经验,2014年纪鹏程又创立了“易点租”,成为国内第一家办公电脑免押金租赁电商。

纪鹏程不仅有着学者特有的儒雅风度,更有对市场准确的分析判断和把握。创业伊始,易点租就感受到了他们的服务给市场带来的清新气息。执着的经营理念,准确的市场定位,独特的服务品牌,赋予了易点租服务于中小企业市场的独特竞争力,为公司快速发展铺就了腾飞的跑道。

易点租团队聚集了不少精英。身为COO的张斌是清华大学自动化系硕士。曾先后就职于IBM、安邦保险集团、成都商业银行,有丰富的企业服务解决方案经验、小微企业信用风险管理经验及公司运营管理经验;副总也经历不凡:王文浩是清华大学化学工程系学士,资深计算机硬件专家,曾任职九州风神研发总监销售总监,达到年销售额4亿元。

这支“精英派”核心团队,他们共同思考并共同破解的命题是为企业实现“轻资产运营“,仅仅两年时间,就取得了不俗的市场业绩。截止到2016年4月,易点租企业用户超过3000家,在租设备超过3万台,且每月持续保持20%到30%复合增长率。

之前,2015年5月,易点租获鸿泰基金600万元天使轮融资; 10月份又获得经纬资本和顺为资本455万美金A轮融资。获得融资的易点租如虎添翼,业务发展方兴未艾。

聚焦客户价值,提供客户价值

“作为国内第一家通过对接企业信用,易点租为企业提供快捷、低价、优质的办公电脑免押金租赁服务,提供10大办公IT设备租赁品类,帮助企业大幅降低资产购买成本,释放管理与运维精力,实现企业轻资产运营,这是我们不变的初衷和公司宗旨。”纪鹏程如是说。

易点租注重聚焦客户价值,提供客户价值,围绕中小微企业和初创企业的需求点,不断延展服务内容和项目,推出许多相应的优惠尝试服务。引入企业授信模式,企业无需支付押金便可租赁设备,市场客户黏性大大提高。纪鹏程介绍:

第一个灵活性。传统企业,特别很多创业公司,比如说20个人的团队,可能花个7、8万块钱买20台电脑,很多项目其实有可能半年终止,或者说中间发展需求改变了,落下一堆电脑,甚至有很多没有拆封的。所以大家经常也在各种创业圈里,看到有人转让自己创业失败电脑,或者相互转型的电脑,这种比较常见的。易点租可以很好地帮他们解决灵活性的问题,我们可以根据人员增减,非常方便调配自己设备,不用有任何资产结余,不用大家为冗余的东西付费。这是第一个帮企业解决灵活性的问题。

第二个是帮助企业解决资金的问题。对于初创企业来说,资金更加宝贵。比如,融资融了100万,组建了一个10人或20个人团队,一下花掉5万块钱、10万块钱买设备,其实很不划算,投资一下用掉5%,这是非常不合适的一件事情。我们20台电脑,一个月租金就2千块钱,那么就可以很轻松,把这些使用电脑费用均摊到每个月费用里面,就像租房,创业者租房很少选择年付租金,或者一次付2年,虽然可能很便宜,但是也不会一次付1年、2年的租金去租房子。 第三,我们这种租赁模式是轻资产模式。在企业运行当中,从财务上讲,只在财务上登记,不需要做固定资产的。另外我们会把一次性购买的费用,均摊20个月,或者2年或者3年里面。它的税负很平均,均匀摊过去,这样企业整个业务流,也会变得更加平稳。这种轻资产运营模式,目前在国外主流国家比较推崇,国内之前不多。比如,在美国,有59%办公电脑采用租赁方式获得,在欧洲,有63% IT类上市公司采用设备租赁模式,而在中国,只有1.4% IT类上市公司采用设备租赁模式。我国中小企业采购办公设备每年花费近3000亿,其中企业pc采购费用约为1600亿,企业花费在办公电脑上采购金额巨大。不仅如此,企业还需耗费大量的人力成本与管理精力,进行资产采购、管理、运维、处置等一系列行为。

第四,我们具有对产品的错配和整配的能力,这也是我们的第一核心竞争力。高配置电脑可能会被程序人群、做动画这些人群去用。低配置电脑,相对来说会给销售人员,这部分人用,对电脑没有特别多性能上的需求,高低错配把电脑使用时间年限什么,一般一个公司认为3年延展到5年、6年。这样的话,才能做到,我们通过分享,才能让每一个拿到设备的人,在我使用期内价格,比我买还要更划算。通过这个错配方式进行,这个错配方式有很重要能力。你要在错配期间,把这个设备准备好。不能说上一个人用了电脑,电脑不好有一些问题了,你交给下一个人,你必须把这个东西整理好,按照易点租出厂以后,交付给下一个人,这个才能做到。

可预见的美好未来

与纪鹏程交谈中不难发现,对事业他很有激情。

“现在是一个服务的时代。我们已经开始做下一步融资了,一年做了3次,融资速度比较快。预计到今年年底,在租设备差不多能达到15万台左右。“ 纪鹏程对公司战略发展和规划充满了自信。

他说,我国在办公电脑上产生了大量不必要花费,原因在于中国企业没有租赁办公设备的习惯,除了东西方思考问题的思路差异,还有就是中国办公电脑租赁市场的空缺。

纪鹏程拿租车来比喻对未来的设想:未来我用车,我需要用车的时候,我手指刷一下,一个车开到我这儿了,我就开始用;用完以后,付了费,这个车就回去了。其实可以更大节约社会各方面人力、物力,给用户提供更多更方便的体验。

“这个场景,也许就是中国办公设备租赁市场的未来。”他分析说,“我国每年市场的电脑销量,大概现在7千万台左右,以现在常规的更新频率,大概5年更新一次。目前市场存有量约3亿5千万台,按照一半家庭一半企业计算,企业用电脑1.7亿左右,这是一个大盘子。现在我们可做的市场天花板,应该是在6000到7000万台,有租赁意愿的绝对不止十分之一,因为从我们接触企业圈里面获悉,客户对这个服务倾向性比较强。”

以客户为导向的价值观,将带来更多的顾客价值,顾客价值的极大化,也将为易点租市场拓展提供无穷的潜力。可以预见的是,易点租在与时代同步转型发展中,将有更大的担当。

或许不久的一天,这种办公设备使用方式的改变,也会悄悄地发生在我们身边......

 

社会文史娱乐汽车科技旅游城市文化

新闻 军事 论坛 娱乐

新闻频道
国内国际社会评论文史专题经济新闻图库老照片
军事频道
军事要闻中国军情国际军情军事历史网友原创军事专题军事图库武器装备军事文化
汽车频道
车闻Update漫话车型漫记车映像实拍解析行业动态新车资讯独家评测汽车生活人文之旅
教育频道
留学移民高考中小学拒讲堂师说商道商论
游戏频道
游点意思网络游戏网页游戏单机游戏手机游戏军事游戏游戏产业发号中心游戏美女图说游戏囧游囧事
科技频道
业界互联网行业通信数码手机平板IT硬件相机笔记本家电产品库
旅游频道
X旅行视界目的地 美图发现社区
文化频道
专题非遗沙龙历史艺文博览读书图库书画禅文化
书画频道
资讯收藏展览在线展厅艺术家视觉专题
体育频道
国际足球中国足球NBACBA 综合体育图片汇总专题策划
视频频道
新闻军事中华出品原创娱乐纪录片微电影决胜海陆空
娱乐频道
明星电影电视音乐专题图库论坛
公益频道
老兵出镜老兵动态老兵资料库关爱老兵在行动公益组织公益人物
城市频道
城市聚焦城市设计城市生活城市策划城 市图赏城市加盟城市论坛
社区频道
中华论坛网上谈兵中华拍客社会时政国际风云生活消费休闲旅游美丽女人娱乐八卦经济风云情感世界文学天地
好医生频道
保健养生疾病防治行业资讯名医谈健康 医生专栏食疗跑步
经济频道
国内宏观海外经济产经商贸时尚消费电商眼球儿企业故事专栏评说识局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