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科技 > 业界 > 美通社新闻专栏 > 正文

全季美学大赏上艺术家们都说了些什么

2015-11-24 00:35:26      参与评论()人
    

    上海2015年11月22日电 /美通社/ -- 近日,全季在上海吴中路旗舰店发起了一场关于艺术人文的年末视听盛会,这是一场关于“求真、至善、尽美”的美学讲堂,它让微寒的上海充满了温暖的人文味道与气息,也让印象中的全季酒店有了新的概念和定义,参与这场东方美学盛宴的大家们是蒋琼耳、任军、陈漫、李栓科、季琦、张毅、潘曦等这些或耳熟能详、或功成名就、或领域新锐的名字,他们将设计、影像、雕塑、装置,甚至商业创意融会贯通。以下为部分艺术家现场演讲节选。

    雕塑家任军谈“秦人”情怀:

    我经常在陕西这个地方,有时候也觉得陕西很慢,环境比起上海、比起北京,它在经济发展或者是时尚总是慢,但是当我一出国,一到国际上,当我遇上文化PK的时候,我们的内心就顿时会想起陕西,非常的自然。想起陕西就会产生一种文化霸气。我去美国参观,他们会介绍这个东西很有历史,这个房子100多年历史了,当我听这个房子很有历史,是100多年,我都想笑了,我说在陕西1000年,2000年,这些东西随处可见的,去一个乡下村子你看到一块石头,他就会给你讲这个故事,这个可能是秦代,可能是战国,可能是唐朝,所以文化霸气可以体会出来。

    艺术评论家杜曦云点评任军雕塑:

    作为任军先生多年的朋友,也作为艺术评论的从业者,我先谈一下我个人对他的《水》系列作品的看法。任军是一个特别善于用雕塑方式来表达的艺术家。他90年代一直在用雕塑表达他对客观事件,以及对于内心主观事件的触摸和感悟。他是个好奇心很强的人,导致他做雕塑的同时,他也掌握了很多技能。他也对所谓的人情世故,有自己的独特见解。2008年奥运会是一个节点,中国和世界的关系发生新的改变。任军先生在雕塑圈已冲浪这么多年,他想找到一种类似于哲学的东西,来表达他这么多年感悟到的智慧。这时候,他一方面从古老哲学入手,一方面他很国际化也很当代,随时体会着当代的思维方式。在这个过程中,他找到了水。水,我们会有独特的感觉,因为我们知道,这个星与和别的星球最大的差别,就是这个星球有水,这个有水的星球诞生了生命。水诞生了生命,同时水孕育生命;水自己是在这个世界上流淌的过程;水是千变万化,随遇而安的。水可以润物细无声,一旦刚猛起来它也可以惊涛骇浪。《2012》这样的世界性灾难,任军从这里面体悟到一些东西,他无法用文字来进行表达,他用最擅长的雕塑方向来表达。我们知道水是流动之物,没有一个固定的形态,所以这时候他用不锈钢来模拟流动的水,他的每一件作品是非常具体的抽象。

    陈漫谈印象中的季琦与全季:

    他这个人给我的第一印象是非常商务,谈的都是生意。第二印象,这个人平时打坐,剃了一个光头,永远穿一身黑,他是兼容这两个方面特征的,不光是生意人还是一个修行者。他的经历从一个最早的大家知道的汉庭,到今天在座看到的全季,大家可以体会到这个品牌的变化,也可以体会到这个品牌背后的人的变化成长。伴随这个品牌和人的成长,咱们的朋友和客户之间也是有成长,这个共同成长的感觉是非常美好的,是一种全季的感觉,是一种24节气的变化。这种变化和轮回给人的感觉,这种时间的流动,更让人想来全季亲身体会,住宿一下。

    《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长李栓科谈自然之美:

    我走过了世界上所有的自然地带,经历了一些自然形成的风景。我切身的感受是,是美或是丑、是长或是短,在我们所有的体系里面,为什么我们追求自然,因为自然是唯一的标准。而人文世界,大家是大千所异,你会看到有人喜欢女孩子长得高的、白的、瘦的、矮的,有人喜欢黑的,有人说男的健壮,有人说男的瘦弱,有人说男人光头为美,长发为美,总之人文世界没有一个标准是贯穿始终的。

    当一个事件所有人都谈论的时候,我不相信它有一个标准。自然界你不相信山有多高,水有多深你可以走走看。人文世界你说我们的内心有多高尚,大的内心有多强大,能把心量一量吗。我想,最美的景色,长在崎岖处。对于我们中国来讲,这么大的国土,这么多的自然类型,我们有900多万平方公里陆地,300多万平方公里海洋,我们国土面积1300万平方公里,最终是多大谁也不知道,因为我们海洋的界限没有定。而在中国这么广而大的土地上,中国所有最好看的景色,都集中在我们四个阶梯,每一个阶梯的交互处。

    金马奖最佳导演张毅现场谈及韩国偶像:

    今天我想所有人在讨论的明星当中最有名就是韩国偶像,他们中的一些人是今年十大的热门舞台表演最赚钱的。可是我们每一次在网络上输入他的名字,后面再加一个“鞠躬”,你会发现,整个网络上都在讨论,这个家伙已经红成这个样子了,他们最大的特色是只要表演一下台,就90度鞠躬,有人替他算一个表演谢幕中场的时候,他可以做到80几次90度鞠躬,人家走了甚至看不见的时候他还鞠躬,这是因为什么?最近我们看到一篇用英文写的讨论韩国所谓的Dancing,他们的跳舞一定是群舞,一些明星最小的时候是13岁,整整训练到18岁,这是世界上最残酷的代理公司,可是各位要知道,他们要跟一大群人被训练,你看他们的训练,好像虐待集中营一样,吃的少,每天做功课,排练,跟一大群同龄小孩子相处,长时间团体生活,是一个不太容易的。不过我今天要讲,我们今天80、90后的小朋友,让他跟一群人在一起8、9年,大家听话,吃苦耐劳谁去。所以当他们中的一些人成名的时候,为什么韩国的乐团可以在全世界所向无敌,他们说了一个我难以接受的解释。他说韩国的新乐团,向这一代年轻人展示了一个新的价值观念,什么是新的价值观念?所有我们看到欧美的世界里面,社会里面,成名的人之傲慢,只有这些来自亚洲的乐团,他们不管多有名,对粉丝永远那么的谦虚有礼。

 

社会文史娱乐汽车科技旅游城市文化

新闻 军事 论坛 娱乐

新闻频道
国内国际社会评论文史专题经济新闻图库老照片
军事频道
军事要闻中国军情国际军情军事历史网友原创军事专题军事图库武器装备军事文化
汽车频道
车闻Update漫话车型漫记车映像实拍解析行业动态新车资讯独家评测汽车生活人文之旅
教育频道
留学移民高考中小学拒讲堂师说商道商论
游戏频道
游点意思网络游戏网页游戏单机游戏手机游戏军事游戏游戏产业发号中心游戏美女图说游戏囧游囧事
科技频道
业界互联网行业通信数码手机平板IT硬件相机笔记本家电产品库
旅游频道
X旅行视界目的地 美图发现社区
文化频道
专题非遗沙龙历史艺文博览读书图库书画禅文化
书画频道
资讯收藏展览在线展厅艺术家视觉专题
体育频道
国际足球中国足球NBACBA 综合体育图片汇总专题策划
视频频道
新闻军事中华出品原创娱乐纪录片微电影决胜海陆空
娱乐频道
明星电影电视音乐专题图库论坛
公益频道
老兵出镜老兵动态老兵资料库关爱老兵在行动公益组织公益人物
城市频道
城市聚焦城市设计城市生活城市策划城 市图赏城市加盟城市论坛
社区频道
中华论坛网上谈兵中华拍客社会时政国际风云生活消费休闲旅游美丽女人娱乐八卦经济风云情感世界文学天地
好医生频道
保健养生疾病防治行业资讯名医谈健康 医生专栏食疗跑步
经济频道
国内宏观海外经济产经商贸时尚消费电商眼球儿企业故事专栏评说识局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