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科技 > 业界 > 通信聚焦 > 正文

2014全球IPv6 Ready Logo支持度报告

2015-03-03 14:53:02    中华网科技  参与评论()人

近日,天地互连-全球IPv6测试中心发布《2014全球IPv6 Ready支持度报告》。报告显示,截至2014年12月31日,全球共发放IPv6 Ready Logo认证数量1939个。相比于之前,2014年同比增长7.6%,中国地区设备认证增长率增长迅速,认证总量居全球第一。与此同时,在全球范围内,支持IPv6的终端产品也逐年增长,增幅达150%。一些细分领域,包括工业交换机和应用支付,网络接入,网络安全等产品,也逐渐开始全面支持IPv6,IPv6支持领域逐渐向全面覆盖延展。

    事实上,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全球IPv6的大规模部署已迫在眉睫。北京时间2014年8月12日下午4时,美国通信巨头Verizon公司向IPv4路由表里添加15000条新条目,由于IPv4存储路由表条目空间有限,导致全球网络突然变慢,这就是轰动一时的“512K事件”。事发后,全球各国纷纷呼吁,加快IPv6部署迫在眉睫,否则,随着IPv4地址的逐渐耗尽,未来全球网速将越来越慢。在这种大背景下,相关设备是否支持IPv6变得尤为重要。IPv6 Ready Logo测试认证是全球IPv6市场中检测设备是否支持IPv6的唯一国际权威测试认证证书,其主要目的是保障IPv6设备和应用软件互连互通能力,为全球IPv6下一代互联网商业部署保驾护航。

    全球IPv6地址申请数量持续增加 中国全球排名第二

2014全球IPv6 Ready Logo支持度报告

    图为全球IPv6数量分配比例

    随着IOT和移动互联网等产业的快速增长,全球对于IP地址的需求激增。即将消耗殆尽的43亿个IPv4地址已经很难满足需要,越来越多的人将目光专项IPv6地址。截至2014年12月31日,全球已分配 IPv6 地址总数为159,147块/32,分配和申请数量持续增加。其中,中国IPv6地址数量为18,820块/32,占全球已分配比例的11.83%,约合81万亿个,全国人均可分配6万余个IPv6地址,全球排名第二。

    2014年,全球对IPv6的呼声愈发强烈。全球IPv6测试中心《2014全球IPv6 Ready支持度报告》数据显示, 近十年来,各种设备对于IPv6的支持度常年持续上涨,2014年增长率为7.9%,相关产品的成熟度越来越高,IPv6已经从科研试点应用正式向大规模部署转向。

    中国IPv6 Ready数量逆势增长 连续两年居全球第一

2014全球IPv6 Ready Logo支持度报告

    图为全球IPv6 Ready分布

    近年来,中国政府高度重视IPv6下一代互联网产业发展,出台一系列相关政策,IPv6整体支持度及支持数量增幅巨大。据统计,截止2014年12月31日,全球IPv6 Ready认证已下发1939个,其中中国596个,占全球总量的31%,位居全球第一,这已经是从2013年开始,连续两年居全球第一。

    各国陆续出台IPv6支持政策 终端产品增幅达150%

    2014年,中国工信部和发改委联合发布《关于全面推进IPv6在LTE网络中部署应用的实施意见》,“中国LTEv6工程”启动后,中国移动终端IPv6支持度明显增加。2014年8月,韩国政府决定给予购买IPv6设备的服务商以税收优惠,通过IPv6 Ready认证的采购设备将享受3%到7%的退税政策,这一政策的发布直接影响韩国IPv6设备数量的迅猛增加。印度发布了《国家IPV6部署路线图(第二版),该路线图包含电信部(DoT)制定的为IPV6过度准备的政策方针。与此同时,其他国家也在2014年出台了一系列对IPv6的支持政策。这直接影响了网络产品,应用软件,终端等大众产品的IPv6支持度急剧升高。

2014全球IPv6 Ready Logo支持度报告

    图为IPv6 Ready设备领域分布

    2014年,IPv6在家庭终端、移动终端、物联网终端、家庭网关(WiFi,3G/4G)等终端领域比重明显增加,2014年度终端产品通过IPv6 Ready认证数量为92个,其产品增幅相比其他领域高1至2倍,对比2013年度增幅近150%。

    同时,全球IPv6测试中心还支持,目前已有多家知名移动终端厂商进正在接洽进行IPv6 Ready设备支持度测试,预计2015年移动终端认证数量还将会大幅提升。

    随着IPv4地址的耗尽,IOT和移动互联网的大规模兴起,世界主要国家已充分认识到IPv6的紧迫性和重要性,政府纷纷出台国家发展战略,制定明确的发展路线图和时间表来积极推进IPv6的大规模商用部署。2015年,我们将看到更多的IPv6 Ready产品,同时还将看到更多的IPv6 Enabled应用和网站出现。

    IPV6 Ready Logo查询地址:http://www.ipv6ready.org.cn/

(责任编辑:姚琦 CT009)
 

社会文史娱乐汽车科技旅游城市文化

新闻 军事 论坛 娱乐

新闻频道
国内国际社会评论文史专题经济新闻图库老照片
军事频道
军事要闻中国军情国际军情军事历史网友原创军事专题军事图库武器装备军事文化
汽车频道
车闻Update漫话车型漫记车映像实拍解析行业动态新车资讯独家评测汽车生活人文之旅
教育频道
留学移民高考中小学拒讲堂师说商道商论
游戏频道
游点意思网络游戏网页游戏单机游戏手机游戏军事游戏游戏产业发号中心游戏美女图说游戏囧游囧事
科技频道
业界互联网行业通信数码手机平板IT硬件相机笔记本家电产品库
旅游频道
X旅行视界目的地 美图发现社区
文化频道
专题非遗沙龙历史艺文博览读书图库书画禅文化
书画频道
资讯收藏展览在线展厅艺术家视觉专题
体育频道
国际足球中国足球NBACBA 综合体育图片汇总专题策划
视频频道
新闻军事中华出品原创娱乐纪录片微电影决胜海陆空
娱乐频道
明星电影电视音乐专题图库论坛
公益频道
老兵出镜老兵动态老兵资料库关爱老兵在行动公益组织公益人物
城市频道
城市聚焦城市设计城市生活城市策划城 市图赏城市加盟城市论坛
社区频道
中华论坛网上谈兵中华拍客社会时政国际风云生活消费休闲旅游美丽女人娱乐八卦经济风云情感世界文学天地
好医生频道
保健养生疾病防治行业资讯名医谈健康 医生专栏食疗跑步
经济频道
国内宏观海外经济产经商贸时尚消费电商眼球儿企业故事专栏评说识局经济